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ENGLISH
首页/国际学术交流动态/国内学术交流动态/仿真实验中心/产学研动态/人才加盟/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学术交流动态>>正文

天财创智讲堂第五十期(二)丨复杂网络上演化博弈动力学行为分析及其拓展应用

时间:[2022-09-22]  来源:

讲座题目复杂网络上演化博弈动力学行为分析及其拓展应用

:吴玉娥博士(“智能投资组合风险管理与供应链金融创新”科研创新团队)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9日 19:50-21:20

上课地点:N3222(备用教室:N2129)

会议号:946-4655-6070

讲座内容

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中,合作行为是普遍存在的。如何理解自私个体之间合作行为的产生和维持吸引了来自各领域科学家的注意。2005年Science杂志指出“合作行为如何进化”是21世纪最关键的25个科学问题之一。目前,演化博弈理论被认为是研究合作行为的一个最有力的手段。随着复杂网络理论的迅速发展,复杂网络上的演化博弈及其应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本讲座基于复杂网络演化博弈探索了异质性间接相互作用对合作演化的影响,并给出了网络演化博弈在低碳技术扩散上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

吴玉娥,南开大学理学博士毕业,管科学院金融数学系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选。主要研究方向为:博弈与智能体的群体决策、复杂网络的博弈动力学、气候变化经济学等。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在研或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局级项目多项。主持完成教改项目:校级优秀思政课程1项。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Chaos》、《Chaos Solitons & Fractals》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吴玉娥博士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下一条:天财创智讲堂第四十九期(一)丨基于机器学习和文本分析的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能力评估

关闭窗口

复杂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