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ENGLISH
首页/国际学术交流动态/国内学术交流动态/仿真实验中心/产学研动态/人才加盟/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国内学术交流动态>>正文

天财创智讲堂第四十七期(一)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中的质性比较分析:理论与实操

时间:[2022-09-01]  来源:

讲座题目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中的质性比较分析:理论与实操 李正欢 教授(“服务营销与管理”科研创新团队)

讲座时间2022年9月8日 18:00-19:30

上课地点:N3222(备用教室:N2129)

会议号:856-1499-1180

讲座内容

定性比较分析(Qualitative Comparative Analysis,QCA)是社会科学领域一种新兴的研究方法。定性比较分析整合了定性与定量双重取向,可以揭示多个前因变量组合关系对结果变量的影响。本讲座系统涵盖定性比较分析的理论基础,并结合具体案例,通过相关软件的实际操作,来阐释定性比较分析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中的应用场景与分析过程。

主讲人简介:

李正欢,管理学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旅游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目的地营销与国家公园管理。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旅游局面上项目1项与福建省自然基金等项目。独立撰写专著3部,在《Journal of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旅游学刊》、《旅游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入选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大创项目与STR立项,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学术研讨一等奖等荣誉。

李正欢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上一条:天财创智讲堂第四十九期(一)丨基于机器学习和文本分析的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能力评估

下一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讨活动计划通知

关闭窗口

复杂网络中心  版权所有